Wednesday, January 06, 2010

父子。回忆

就在今天吃晚饭的时候,看到了这个水罐。
蛮可爱的。不知为什么,看着它,我有种很复杂的感觉涌上心头。。。
感动,心痛,爱惜。。还有很多很多。。
过后,为了玩弄下小孩,
我问他:你的水罐是吗?
他:我的啦。。我 daddy 买给我的。。
我:要丢掉吗?然后叫你 daddy 买新的给你
他:不要!我 daddy 买给我的,不可以丢的

从这边的对话,我突然有点恍然大悟!
这么小的小孩都会珍惜父母买给他的东西。
结果我们呢? 有时候还嫌弃父母买给我们的东西,一声感谢都没有!
长大了,应该更懂事了,结果不是。。
想到这点,觉得我们竟然还不如一个4岁的小孩!

子欲养而亲不在。。
大家应该都听过吧~
趁现在父母还健在,就好好孝顺他们,珍惜他们。
别等到他们都不在了,才来大哭一场。。 那是都太迟了。。
想想看。。以前父母对你们做过了什么。。
你生病时,谁无微不至的照顾你?
你读书时,谁载你上下,谁给你钱买东西?
你生日时,谁帮你庆祝?
然而,你有向他们说过一声“谢谢”吗?



这位就是那个4岁的小弟弟~
不是很可爱。。不过却很调皮。。 -.-: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很多人需要成为父母之后,才能够深刻体会做父母的伟大之处~~~

Roey said...

今天的ah yuen感觸良多。。。呵呵

Yuen™ said...

dora:
可是那时后也对某些人来说,太迟了。。

roey:
突然的~ XD
平时我才不会这样!

IsaBeLLe.aNgel.WenYi said...

wow.. touched ppl wei... T.T
yea lor... grown up le... i appreciate my parents n everythg they gav me too!!! bl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