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3, 2010

segafredo

7月了。。。眼见这个 sembreak 就快结束了。。。
这个假期除了有 coursemates 自远方 (东马)来,做工,应该都没什么了。。。
模型也不多做,到现在只做了 BB200号, RX-78-2 gundam 而已。。

就是这一只了。。。

大家或许好奇为什么第一张图片是 segafredo 的图片吧~
segafredo 是个 italy 的品牌,在大马,应该就只在槟城和 KL 找得到而已吧。。。

那就是我这个假期打工的地方~ 老实说,要不是我要回 sabah 读书,不然我会继续做下去。。。
虽然它是允许在室内抽烟的 (我的肺有点黑了吧 >.<) 不过 manager 和 stuffs 都很好,我在那里待了 3 个星期左右就很快和他们打成一片了~ 在那里身为 barista,其实就是 waiter + bartender 不只是 serve customers,也要懂 pump beer, 做咖啡,cocktail 和一些饮料等等~ 真的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不过我要离开了。。没机会学到咖啡 和鸡尾酒。。可惜啊! T.T
不过从 manager 的身上倒学了如何看一杯好的 espresso (超浓缩的咖啡)
一杯好的 espresso 会有一些 crema (就好象 foam 那样的东西), 然后当你仔细闻,会有 toasted bread, coco (不是 chocolate!)和 咖啡的香味。。 (真的会让你流连忘返的啊!)

图中咖啡那个浅褐色的物体就是那个 crema,据说 starbucks 的espresso 好像没有那层东西,也没有那 3种香味
(根据我 manager 的口述,他曾经到 starbucks 买了 1 shot 的 espresso,看了看,闻了闻,结果他一口也没喝就放着,付钱走人。 starbucks 的 barista 问他怎么了,他直接告诉 starbucks 的 人:这都不是 espresso,气到 starbucks 的人不知怎么回应 XD )

好了。。。就写到这一边,希望这篇文章有助于大家
喜欢 starbucks 的朋友不要骂我~ 大家可上网查一查,我查过了,的确 espresso 都会有那层东西
不过 crema 的多少并不代表咖啡的品质,最重要还是那香味~

2 comments:

Roey said...

變專業了哦。。。。
會評咖啡

Yuen™ said...

没有啦大姐~
只是学到了和大家一起分享而已~
若下次要 try espresso, try coffee bean 的~ :)